close
金山金包里---上台語歌: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 阮若是加講話 唸咪就出代誌 ~~~~~~~ 來到這兒,我就想起這首歌阿嬤.阿伯,您們也要挑一隻租房子玩兒嗎?哦!是幫金孫找匹帥馬啊!這還真不容易玩耶,不是一般的電動車,得要小朋友身體並用才能行動的.在台北縣貢寮鄉金山,金山舊稱為「金包里」,是此地凱達格蘭族之「金包里」訂做禮服社的社名,在民國九年時,一直沿用至今。 傳說中有本省北部原住民「平埔番」二十多人,因捕魚遭遇颱風,漂至本鄉海岸,見荒蕪而離去,遂沿海尋至貢寮鄉安住,爾後數百年,經由其子結婚西裝孫形成三紹四社、大雞籠社、金包里社等。其中金包里社沿北部海岸漸向淡水分佈。「金包里」之名稱,是依照番語口音基巴里翻譯漢字而來。日據台灣時,本地稱為金包里堡。民國九年,有禮服鑒於此地背大屯山,乃去其「包」字,加上「山」字,成為「金山」,光復後,依照原金山莊區域改設金山鄉。(李鴻謀,民82,金包里誌) 這裡有幾幅文史介紹,可惜維護的不是很好.甚情趣用品至被撈金魚的攤販給佔地做生意去了...老街上賣了些東西,跟一般夜市差不多吧.哦!!健康鞋,請注意,不是我要破壞人家生意,實在是這鞋子對身體非常不好,因為鞋子上那些一粒一膠原蛋白粒的凸起,不是活動,而是固定的,它們不能順依著每個人的腳型做調整,硬是要讓腳踩在上面,反而對人體有危害哦!同樣的,所謂的健康步道也是相同道理,真要踩出健康來,請到河邊.售屋網溪邊走走,那兒的鵝卵石是靈活.活動的,對人體才真有益處.咦!還有人在賣迷你豬啊?!這一天,天氣很熱,我覺得蠻殘忍的... 這個玩法很像是小時候玩的抽籤,好可愛的圖案.黑開幕活動糖,還有加薑.加桂圓..各種口味.小姐,幫我切小一點嘿!這樣我才方便泡剛好的份量來喝唷.綠甘蔗汁,不錯喝,很解渴.來金山一定要吃的金山鴨肉,真的不錯吃哦,可是蠻貴的,半找房子隻鵝...不,我是指鴨,被我爸傳染了,半隻鴨就要320元,點好鴨肉,切好,就可以端走,不用先結帳,為什麼啊??不怕客人拿了就跑掉嗎??哇!怎麼這麼多人啊?大家小心隨身物辦公室出租品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45kpeb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